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怀念。

原本是要更新了的,看了表姐的部落,他也写同样的东西,
看了我都流泪。因为思念而流泪。
昨天是爷爷去世的农历的1周年,我也不知道该写什么好,
只是回想起以前,
我自出娘胎至今,15年了。
他,看着我长大,看着我从幼小无知的小baby到现在亭亭玉立的我,看着我成熟。
我记得,
我们所住过的房子,你带我们去你的菜园玩,我们却一直捣蛋。
有什么关于蔬菜不明白,不懂得,就问他。
他叫我如何烹煮好吃的面线,
以前不懂事,时常对他无理取闹,
我的任性,我的刁蛮,他全都看在眼里。
他不曾打过我,即使我多坏都好,即使我妈妈骂得我多么的凶,他都会帮忙说一下话的。
他的力气很大,一只手捉住我的2之手,我都弹动不得了。
他还很健康,70多岁的老人家,还是那么的健康是很难得的。

真的无法相信,前一刻还在眼前的人,后一刻,就出意外了。
因为爷爷撞到的是头部,就算能医,也都会变成植物人。
最后,大家都决定了,让爷爷拔喉,让他不再那么的痛苦下去。
我承认,我是余家的不孝女,爷爷出事了,我不曾到医院去探望他,
因为,我不相信,不相信这样的事,会发生在她身上,
这些事,不应该发生在好人身上的。
我不敢去医院探望他,我不想看到他躺在床上弹动不得,一句话都说不出,
我不想看到一个健康活泼的老人,此刻躺在病床上,毫无脸色。



那一天,救护车把爷爷载回来我家,
看着爷爷肿肿,发青,发紫的脸,真的不愿相信他就是我的爷爷。
所有的亲友都到我家看爷爷最后一面,很多人都哭了。
到了拔喉的那一刻,我忍无可忍了,让自己放肆的哭,哭的撕心裂肺。
大姑他们,更哭的...我不知怎么形容。

我们这些子孙,轮流守夜,我知道爷爷会回来的。
全部围成一堆,有的折金纸,有的烧金纸。
当爷爷被封进棺材的那刻,那个人每钉一根钉子,我的心就跟着纠一下。
很疼,很痛。
一直到爷爷被埋进泥的时候,我很乖,我不哭了。
每个人都手捉一把泥土,丢进那个洞里。
我不知道这有什么含义,但它一定是有它的意思。

到现在,1年了,爷爷去世时的脸,会深深地烙在我心底。
我知道,当时的他,一定非常痛苦。
一年之后,那张是给爷爷的床哦!
还有很多很多的金纸,冥钱。
希望爷爷现在在西方极乐世界都很快乐 =D







接下来是每年爷爷的生日或我们的生日,
难得的是,我们亲戚朋友要聚集都很难,
都会聚集在爷爷的生日,增进亲戚之间的感情。




2岁的我,与爷爷的合照。











爷爷,我永远都会想念你的。
我们会活的很快乐,很有自信!
我希望你也是哦!

No comments: